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淘宝刷单赚外快?连云港海州警方告诉你:NO!小心被骗……
2018-11-05 0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沛沛 薄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薄熙雯)近年来,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网购成为了家家户户便捷生活的一大热门选择,随之而来的各类乱象也越来越常见。10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宝和侯先甫接到群众沈先生来所报警称,其在淘宝网上刷单赚外快时被人诈骗,损失10000元整。市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反应,通过多方努力于10小时以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其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得以成功告破。

  经警方深入调查,今年8月15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淘宝刷单为由,通过微信向受害人沈先生发送二维码链接并让其按要求操作点击链接付款10000元,之后张某一直以淘宝账号被封为由推诿,拒不还钱。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沈先生一直是做摄影工作的,嫌疑人张某则是从事网络游戏代练和cosplay等与动漫相关的业务,两人因业务往来相识。

  今年8月份,张某因投资失败欠下许多外债,家里也是一贫如洗,就在网上通过各种网贷APP借了许多钱。8月15日这天,张某的贷款还款日到期,惊觉自己身无分文,联想到自己还有一个经营网络游戏代练业务的淘宝店铺,就临时起意找上了受害人沈先生,以5%的提成请其帮自己的淘宝店刷单以骗取钱财。起先,张某先是让沈先生帮其刷了一笔1000元的订单,在退回本金后给其50元好处费,成功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其后,张某又让沈先生帮其刷了一笔10000元的订单,承诺给其500元报酬。但这次,受害人付款后张某却以淘宝账户被刷单封号、钱取不出来为由,拒不还钱。后沈先生联系淘宝客服售后发现张某的淘宝账号并没有被封,支付宝账号也属于正常状态,方知自己被骗。对于张某的身份,沈先生只知其在市东派出所辖区内有一间动漫工作室,并不知具体地址。案发后,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在派出所龙苑社区网格员赵璧云的帮助下找到了此工作室,通过人脸辨认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并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悔莫及。

  警方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每位市民都该认真学习法律常识,切不可因法律意识淡薄和一时贪念而使自己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此外,民警在此郑重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各类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细心甄别,切不可因蝇头小利而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