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南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弃婴
2018-11-05 0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艳)10月31日晚21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新浦大道的新浦一桥和新浦二桥中间的路边发现一名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接到指令后,浦南派出所值班民警孟德洋及同事立即赶往报警人所称地点,发现在路边有一辆婴儿车,一名婴儿躺在里面哭泣,声音非常微弱,车内放着一罐奶粉和奶瓶,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名字、出生日期、疫苗接种等情况,这是一名被父母遗弃的残疾婴儿。

  时值深秋,室外气温只有几度,孟警官赶紧把宝宝搂在自己怀里,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孩子大概是哭累了,一上车就在孟警官的怀里睡着了。

  为了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更专业的照顾,孟警官立即与市福利院取得联系,在第一时间准备好福利院接收弃婴所需要的手续,争取在孩子睡醒之前顺利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当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从孟警官怀里接过孩子时,孟警官动情的哄着他:“好宝宝,要坚强,愿你今后三冬暖、春不寒!”

  蜀黎呼吁,孩子的父母,无论你当时出于什么样的动机将孩子遗弃,但希望你悬崖勒马,早日将孩子接回,以免抱憾终身。顺便和你们报个平安,孩子现在很好!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