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宁海街道“四个注重”扎实推进人才工作
2018-11-03 0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华 倪慧)“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加大人才培育、选拔和集聚等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形成了良好的聚才用才环境,推动人才工作迈入新的台阶。

  首先是注重组织构建,做好人才联络工作。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搭建人才工作服务平台,设立街道人才联络办公室,全面负责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及村(居)人才工作。加大与企业人才联络工作,指定15名人才专员对接辖区企业,协助做好人才招引工作,尤其是转型期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今年以来,积极做好辖区急需紧缺及、高层次人才需求工作,主要涉及日出东方、元丰机械和旭日科技等规上企业,共征集职位18个,涉及46人次。

  其次是注重制度建设,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一是出台相应激励机制,利用新闻媒体报道优秀人才先进事迹或设置相应创新奖,激发了更多人才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二是构建创业“加油站”,重点打造宁海街道青年创业者联盟,以街道现有的大学生村官和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为主力军,向机关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辐射,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热情,现已吸纳46名优秀青年;三是建立人才“蓄水池”机制,充实现有人才数据库,尤其是重视乡土人才登记工作,发挥创业典型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再者是注重人才创新,做好人才选拔工作。今年以来,人才联络办公室选派辖区企业4名创业能手担任创业导师,负责指导乡土人才、省选大学生和回村任职大学生等年轻群体创业辅导及选拔,根据个人所长成功组建线上营销、服装设计、特色农产品等团队。同时,积极做好海州区首届创业大赛发动工作,辖区共有4家企业,3个团队参加大赛,7个项目成功入选,涵盖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效农业栽培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团队组Thinker union获得优秀奖,企业组连云港市兴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他们还注重资源整合,做好人才沟通工作。借助区域化党建平台,扩大人才工作覆盖面,切实发挥好镇街引领、村居承载、企业延伸作用,打破人才的地区、部门、行业壁垒。一方面,以宁海商会为桥梁,搭建各类人才队伍间的彼此贯通、互相交流的大平台,以专题培训班、研讨会、行业交流会等方式促进人才沟通与交流;另一方面,依托海州工业园大板块人才交流平台,放大格局,通力合作,遵循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工作共推的长效机制,促进人才的成长和进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