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锦屏镇开展母婴护理培训班助力妇女就业
2018-11-03 0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永健 赵婧 吴元元)为提升辖区内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能力,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开展母婴护理培训班,营养学会副秘书长马少琴、高级育婴师庄虹进行现场教学,共吸引了来自12个村(社区)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培训班由锦屏镇政府组织,学员全程免费,所有教学费用由区妇联承担。邀请专业母婴护理老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产褥期营养搭配、母婴科学护理、新生儿疾病预防及意外伤害紧急处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10天手把手教学, 33名参加考核的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获得母婴护理证书。

  “现在二胎政策全部放开,月嫂成了香饽饽,工资还高。听说政府免费给我们进行月嫂培训,我立即就报名参加了。”学员王生荣说。

  “我们的母婴护理培训都很受大家欢迎,除了有单亲母亲、贫困家庭妇女、失业妇女参加之外,很多妇女为了更好的坐月子、护理婴幼儿,也走进了我们的培训班”。锦屏镇妇联主席吴元元说。

  接下来,锦屏镇还将组织辖区内妇女进行育婴师等实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妇女转移就业能力和外出适应能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