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从这个周末开始 太阳公公进入“调休”时段
2018-11-02 16: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伏广进)在晴朗的单曲循环中迎来了11月的第一天,昨天港城依旧阳光灿烂。然而,从这个周末开始,太阳公公就要进入调休时段,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3-6日我省雨量较大,6日起持续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未来三天,港城是由晴转阴的过程。今天我市还是晴朗天气,5-20℃。3日晴转多云,气温7-20℃,4日由多云转阴,虽然高温变成了18℃,但由于多云天气抑制了辐射降温,港城的昼夜温差明显减小,预计最低温会在4日突破个位数,达到12℃。但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到6日,我市的气温又将出现小幅下降,海陆风力也有所增大。晴朗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提醒大家珍惜灿烂的阳光,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最后,为爱好天文观测的小伙伴送上福利。进入11月,深秋的天宇也热闹起来,四大天象将在本月上演:11月6日,水星迎来东大距,但由于日落时水星接近地平线,因此观测条件不是很理想,要想一睹水星“芳容”,得等待12月份的西大距了;11月12日,北金牛座流星雨迎来极大,此时月相为蛾眉月,对观测几乎没有影响;有着“送子女神”之称的3号小行星婚神星也将于11月17日上演“冲日”表演,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使用双筒望远镜来寻觅它的踪迹;一天后,有着“流星雨之王”称号的狮子座流星雨将达到极大,届时,一颗颗流星将划过东南方夜空,由于狮子座是在子夜升起,因此,需要小伙伴在后半夜进行观测,18日凌晨到日出前是较好的观测时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