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利用别人信任 以代购名义骗取他人钱财
2018-11-01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很多人喜欢在网上找人代购一些海外奢侈品,但先付款后发货的形式,没有了第三方的监管就少了安全保障,容易上当受骗。海州男子陈某就利用别人的信任,骗取了1万余元代购款。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通过工作在市区某旅馆内将诈骗网上逃犯陈某成功抓获。

  小潘是个爱收藏球鞋的女孩子,家住安徽芜湖,平常喜欢在微信代购群里买东西。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通过代购群认识了陈某,先后从陈某手中代购过几次东西后,觉得陈某值得信任。今年8月24日,小潘又找到陈某,希望通过他购买一款限量款的耐克AJ系列球鞋,陈某当即答应下来并约定了交付时间,随后小潘向其转了5000元定金,可是约定时间到了,小潘还没有收到鞋子,于是向陈某询问,在陈某的一番解释下,心急的小潘又向陈某转去5430元尾款。时间又过了一个月,鞋子还没有收到,小潘觉得事情有点蹊跷,于是再次通过微信找到陈某,陈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最后在小潘的坚持下,陈某同意退款,但要等两天,两天过去了,陈某还是没有退款,等小潘再次找到陈某时,陈某直接回复小潘,没有钱给她了。小潘随后向当地警方报警,安徽芜湖警方经过调查后将陈某上网追逃。10月29日下午,浦东派出所接到市局相关警种部门移交线索,在市区某旅馆内成功将陈某抓获。

  在派出所里,陈某交代了骗取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陈某今年26岁,家住海州,2016年开始做起了海外代购的生意,平时在微信群或朋友圈里发一些海外产品的图片,别人有需要想买了就会联系他。据陈某交代,之前海外代购的生意不错,每个月大概能赚6、7千元钱,钱用起来也是大手大脚的。今年以来海外代购的生意不好做了,收入锐减了不少,自己还是习惯大手大脚的花钱,手上的钱就很紧张。恰巧之前的老顾客小潘又找到自己代购东西,就起了骗点钱的想法,当日,陈某收了小潘定金后就花掉了,并没有联系货源,等小潘来质问时,自己又骗小潘还有货,让小潘把尾款也打来,所骗的钱财全部被自己挥霍一空。目前,陈某已被移交安徽芜湖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