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群众做好事不留名 赣榆民警爱心接力获赞誉
2018-10-30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贪玩男孩高速路口迷路,热心群众将其送到派出所,做了好事不留名,尽职民警根据男孩校服查明其身份,后驱车将男孩送回家。

  10月27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尚阳,发现两名男子带着一个男孩来到派出所门口,“警察同志,我们在路上发现了一明走失小男孩,你们帮找找他家人吧!”其中一名男子说道。尚阳忙将三人迎进值班室,交谈中得知该两男子在外地经商路过苏鲁省界高速公路出口处,发现了一个男孩站在路边,当时路上车流量较大,于是他们便上前将其带到安全的地方询问。但是男孩并没有告知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家庭住址,因为二人还有要事在身便决定将男孩带去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当被问及姓名,两名男子挥挥手说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愿意透露,确保男孩安全后,他们便离开了派出所,虽然他们没有留名,但是民警从他们说话的口音能判断出他们就是赣榆本地人。

  送别了两位热心群众,民警开始着手找男孩的家人,也许是饿的太久,男孩的精神有些恍惚,并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家庭住址,好在此时,民警发现男孩身上穿着小学校服,民警猜测男孩就是附近村里的。随后,民警将男孩的外貌信息发送至辖区“正义联盟”微信群里,很快就有群众回复称该走失男孩是董湖村的小明(化名),得此消息,民警立即联系了小明的父亲,确认无误后,夏明父亲董某告诉民警,小明今年12岁,早上出门玩耍不小心就迷路了,家里人正着急忙慌的四处寻找。随后,民警驱车将小明送回了家。

  看到安然无恙的小明后,小明父亲董某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随后,民警再三嘱咐一番才放心离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