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家宝”被盗几个月 海州警方破案物归原主
2018-10-3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欧凯 闵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史欧凯 闵星)原来有一种缘分,不是相见恨晚,而是失而复得。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明珠万福家园的陈大爷紧紧地攥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被盗几个月的“传家宝”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旁,年已七旬老人的脸上,除了激动与喜悦,还有那种如释重负的踏实感。

  10月29日,新海派出所在该所办公区举行赃物发还仪式,对在“陈某某盗窃案”中追缴的被盗抢赃款赃物进行公开发还,发还仪式由新海派出所所长刘博主持。

  2018年8月4日,新海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查,自2015年10月份以来,刘某在海州及连云地区疯狂入室盗窃近四十起,案值近三十万元,因案件时间跨度长、涉及案情复杂,此系列入室盗窃案由省厅挂牌督办。办案民警在刘某家中搜查扣押了一批涉案物品,在涉案物品完成核价程序后,派出所举行赃物发还仪式,将涉案物品发还受害人。

  发还的物品中,有新婚的纪念戒指,有祖传的宝玉,还有一些颇具纪念意义的物品,对于被害人来说这些物品都可谓“无价之宝”。 新婚纪念戒指,对于李女士来说,一生仅此一枚,两年前家中失窃,婚戒也被人偷走,李女士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多亏了民警同志深入调查,帮助她找回了离开了身边两年的宝贝;来到现场的高女士激动地表示,回想起几个星期前刚发现家中被盗时的无助,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被盗的项链能这么快就被找回。

  在发还仪式上,受害者纷纷对公安机关呕心沥血、攻坚克难破案件,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挽损失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安民警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由衷的敬意。4名受害者还向派出所赠送了书有“为民排忧、破案神速”、“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对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