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多措并举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
2018-10-30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仲雪)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从强化责任“压”、拓展方式“抓”、健全机制“引”,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强化责任“压”,确保推进有力。坚持“逐级定责、层层落实,协同推进、全面发力”原则,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将管委会主任确定为考责问责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部署、督导考核、业务指导等工作,做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保障、工作有指导、效果有保证;明确基层党组织具体责任,将基层党组织书记确定为考责问责直接责任人,负责活动谋划、人员组织、方案实施等工作,做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有专人组织、有党员参与、有实际效果。

  拓展方式“抓”,确保不打折扣。按照“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要求,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明确“三会一课”程序步骤、环节要求、主要任务,采取“固定课堂+移动课堂、专题课堂+联动课堂、流动课堂+空中课堂”等模式,搭建“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媒体平台,运用学习研讨、讲授辅导、案例分析、现场观摩、远程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政治觉悟和党员意识,确保组织生活线上线下互联互动。

  健全机制“引”,确保落细落小。注重从立足长远、完善体系入手,建立“三会一课”会议流程、考勤、记录、纪实等制度,着力解决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强、任务要求不清、执行标准不高等问题。结合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定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员固定党日活动、承诺践诺、考核评议等制度和基层党组织学习日、议事日、活动日、服务日、走访日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引导党员真学实做,真正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