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2岁高龄老人夜晚走失 灌云民警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2018-10-26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家有老人,需细加照看。近日,一九旬老人傍晚独自离开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一夜未归,幸得热心群众发现报警,值班民警及时帮其找到家人,其家人感激不已。

  10月21日早晨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老人在盐东村一组附近徘徊,疑似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驱车赶往,在报警人所说的地点附近找到了老人。民警发现,老人双手冰凉,像是在外待了一夜。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取暖。

  警车上,民警与老人沟通,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但老人年事偏高,意识模糊,说不清楚话。经过几分钟的沟通,民警未能获取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

  “老人家,先喝点热水,暖暖身子。”派出所内,民警为老人倒来热水。待老人喝完热水后,民警继续和老人交谈,经过大约20分钟的耐心沟通,老人终于说出了一个大概叫孙某某的名字,这让民警喜出望外,昨日傍晚,恰好辖区有叫孙某标的居民报警称家中有老人走失,考虑到老人不能提供其他有价值的信息,民警驱车带领老人前往几公里外的孙某标家让其辨认。

  “太好了,老父亲终于被你们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警车刚到孙某标家门前,孙某标便上前张望查看,见到被民警平安带回的老父亲,孙某标激动不已,连声感谢。确认老人正是孙某标父亲后,民警将老人妥善交与其家人。

  老人独自在外一宿,幸而未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老人年纪大,一定要多加照看,切不可大意,其家人连连点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