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11个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受益人口达40万人
2018-10-26 16: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夏天不敢开窗,怕沟里的臭味飘进屋里。现在镇污水处理厂运行了,推开窗子,闻到的是清新湿润的空气。”灌南县田楼镇田楼村村民单以山赞不绝口。

  过去,田楼镇没有污水处理厂,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到莾牛大沟里,造成水环境污染。今年4月,总投资1300万元的田楼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并移交县水务集团运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000吨,为镇区及灌河片沿线的三兴、大兴、耿冯等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提供处理服务,直接受益农户达7000户23000多口人。“浑浊的污水,经过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等多个程序后,变为清水,达到排放标准。”厂负责人黄文军介绍。

  近年来,灌南县先后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9家,总处理能力达到8000吨/日,实现11个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受益人口达40万人。据了解,灌南县将用3年时间建设201个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县范围内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通讯员 汪能银 周明明 管三松)

标签:污水处理厂;灌南县;田楼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