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总工会首个职工法律援助站进法院揭牌
2018-10-26 16: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深化连云港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24日上午,“连云港市总工会法律援助站进法院”揭牌仪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法律援助站作为全新的实体接待中心,将向广大职工提供“零门槛”法律援助服务。

  长期以来,劳动者遭遇拖欠工资、工伤赔偿、非法解约等情况屡见不鲜,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等部门共同推动实施的工会法律援助站进法院工作,不仅能够助力推动劳动争议纠纷的有效化解,而且对于困难职工权益保护、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对全市工会法律援助站进法院工作提供指导,并研究制定关于规范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细则等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流程、援助站工作的运行及对工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人员的考核和管理,保障职工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提升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效果和影响力。(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虹 高利军)

标签:法律援助;职工法律援助;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