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淮安举行
2018-10-26 15: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淮安市涟水县外国语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是“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由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涟水县外国语小学承办。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美育工作”为指导思想,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宗旨,以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为己任,是积极弘扬传统艺术、加强城市与学校之间交流合作的有益实践。

  此次美术作品展包括锻铜、黑陶、仿古铜器、风筝、柳编、贝雕、灯彩、剪纸、麦草画、布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100多件作品。展示了海州地区多姿多彩、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呈现了民间艺术家在现代生活语境下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表达,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文化高地和精神家园。(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梁玉娴)

标签:涟水县;外国语;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