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太家中烧香拜佛 却酿家中弥漫熊熊烈火
2018-10-25 2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沛沛 薄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薄熙雯)昨日11时45分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刘明兵接到火灾报警称海州区蓝天华侨城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较大火灾。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向值班所领导徐兴宽汇报,并火速联系消防部门联动处置,以火箭般速度赶赴现场处理火势。

  经民警调查了解,年近80岁的居民洪奶奶常年在家中供奉佛像,当天清晨按照每日生活惯例烧香拜佛后,没等香炉中的香焚烧完就像往常一样离开了香房离家外出办事。不料,在其离家期间,香炉一旁的易燃物品被风刮至接触到未焚烧完的香并迅速燃烧起来引发火灾,包括地板、家具、家电等在内的所有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家中损失约8万元左右。幸好派出所值班民警和消防官兵处置及时,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浇灭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波及小区其他的住户。事发后,洪奶奶对于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深表惭愧,对于家中损失的钱财和物品更是追悔莫及。

  警方提示:消防安全,与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并非一句口号,而应落到实处。火灾无情,防患未“燃”!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火灾处置方法,提高防火和自救能力,努力培养“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用电防火习惯,时刻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