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西棘荡农民创业园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10-25 2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王文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王文冬) 22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柘汪镇西棘荡农民创业园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园区建设推进会,现场会办园区发展难题。孙爱华强调,要对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要求,贯彻落实新理念、新园区、新设备、新工艺、新流程“五新”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改造,树立品牌意识,争当全国尼龙颗粒加工生产企业、行业国家标准的领跑者,打造富民强村示范工程和标杆工程。区领导毛太乐、许长忠、徐健参加调研。

  为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部署要求,去年以来,西棘荡村在市、区、镇的关心支持下,以连云港永泰塑业有限公司(村委会持股)为投资主体建设柘汪镇西棘荡农民创业园,于2017年7月正式开始建设。通过“党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淘汰落后产能,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全村颗粒加工产业走上科学健康发展的道路。目前,创业园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已调试完成、投入生产,吸引原颗粒加工户100多户入股。今年以来,企业已实现产值1.7亿元,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

  全国各地前来销售渔网的大型货车在园区内排成长龙,生产车间内加工机械运转不停,成品堆放区产品摆放整齐……在永泰塑业有限公司,孙爱华深入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发展情况汇报,对企业生产运营给予肯定,认为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非常显著,为全区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和强村富民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树起了发展标杆。

  座谈会上,孙爱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园区富民项目救活了传统产业,解决了环保问题,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实现了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区、镇及各部门要一如继往地重视,要把西棘荡农民创业园建设作为重点项目紧抓在手,加大帮扶力度,将其做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工程和样板工程,实现环境保护与富民强区强镇结合。

  孙爱华强调,要服务好。要全力服务好园区发展,做到靠身服务。同时,加大对全区散乱“三无”尼龙颗料加工的打击力度。要做好企业发展的融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企业的对上争取资金力度,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及时会办和解决。

  孙爱华强调,要提升企业发展水平。要促进转型发展,做生态型企业园区。进一步提升完善,落实新理念、新园区、新设备、新工艺、新流程“五新”发展要求,促进转型发展,推动产量、质量和效益提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