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天行车易追尾 连云港消防队员为您支招
2018-10-26 10: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23日清晨6时许,位于228国道新沂河特大桥上,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导致后车上两名人员受伤被困。灌云县消防中队、燕尾港专职消防队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队员十几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对于大雾天气,如何保障行车安全,消防队员也给市民支招。

  当天早晨,在事故现场,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路段有雾,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导致大货车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室发生变形,车内一男一女两名人员受伤被困,动弹不得,情况紧急。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开展救援行动,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剪扩器等救援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破拆,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消防队员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受伤较轻的女子和伤势较重的男子先后被成功救出,并被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针对大雾天气如何行车,保证行车安全。笔者采访了市消防支队消防救援专家。他说,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所以要放慢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合理使用前后大灯和雾灯,雾很浓时可打开双闪灯前进。勤按车喇叭,表明自己的位置。在雾天的时候能见度低,喇叭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声音的传播代表了前方有车。也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

  “不要随意超车和靠边行驶,雾天视线盲区比较大超车要考虑到避让来车还要考虑到路边停放的车辆,视线不清晰的时候建议不超车。”

  他提醒市民,许多车主按照惯性思维,认为远光灯嘛,肯定照得远。可雾天恰好相反,要使用近光灯。因为远光灯向上方照,光线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车主眼中除了“白”还是“白”。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最好把车上的雾灯、示宽灯、双闪灯等各种灯光都打开(除了远光灯),以此来提醒前后车辆注意避让。

  同时,他还提醒,大雾能见度差了,交通肯定比往日更加拥堵,在车里的人心情也会变得更糟糕。在这样的情况下,市民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急躁。按喇叭和加塞等行为只能让其他人心情也跟着变差,同时增加了行驶危险系数。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千万别盲目超车,因为很可能是它在等让对面来车通过。(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谭明)

标签:消防队员;大雾天气;超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