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两站两员”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2018-10-25 0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为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把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充分发挥“两站”(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两员”(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农村交通劝导员)的职能作用,组织农村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东海交警在不断加强农村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劝导员的作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工作,重点对危险路段、事故地段进行排查治理,同时利用劝导员们“人熟、地熟、路况熟”的优势,收集村里机动车以及驾驶员的详细信息,统计村里机动车数量,并督促村民对机动车办理入户和年审手续。

  为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东海交警将警力、车辆、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上,以乡镇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公路为重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派出流动执法小分队联合劝导员,严查过往接送学生车辆、微型面包车和农用车、摩托车等车辆,坚决消除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以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警力难以兼顾的实际,东海交警充分发挥辖区交警中队以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力量的作用,以乡镇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集中整治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农村地区超员、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厉惩处一起,形成对农村道路的严管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在出村路口、学校路口、交通复杂路段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劝导工作,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针对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规守法观念较差这一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东海交警发挥劝导员的作用,利用村里的宣传阵地,村委会交通宣传栏板等拉横幅、张贴宣传资料,及时发布、不断宣传交通安全方面的内容;同时利用劝导员在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对交通违法人员和围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自身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东海交警将通过总结“两站两员”劝导工作经验,继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并加强对农村道路、车辆、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动态监管,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能力,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