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夜半熟睡被盗贼惊醒,灌云警方循线追踪揪黑手
2018-10-25 0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凌晨夜半,灌云县南岗乡陡沟街一小区内,居民李女士早已进入梦乡,突然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睁眼却看见卧室内梳妆台前站着一陌生男子,受到惊吓的李女士待男子离开后,立即拿起手机报了警。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细致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该起入室盗窃案件。

  9月11日凌晨1时许,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其刚才醒来看见一陌生男子在家中行窃,一挎包被盗走。接警后,值班民警和同事立即出警,先行保护现场,同时联系刑警大队技术民警前往现场勘查。李女士住所位于南岗乡新农村小区,共上下两层。民警发现,当晚李女士家中一楼厨房窗户敞开,客厅有被翻动痕迹,入室盗窃者是在二楼卧室实施的盗窃。经进一步勘验,民警在二楼卧室提取到有效的物证信息,后经调查,锁定嫌疑人系南岗乡居民潘某。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派出所民警曾依法传唤潘某,但潘某做贼心虚,电话里谎称不在家,但谎言很快就被民警拆穿。民警走访调查发现,潘某近期一直在南岗活动,后经工作,民警了解到潘某行踪,于10月17日,在陡沟街一举将该潘抓获。

  审讯时,潘某闭口不言,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刑警大队审查民警步步为营,以现场提取到的物证信息为突破口,成功击破该潘的心里防线。最终,潘某交代,25岁的他一直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收入,嗜赌,没钱就向亲戚朋友借。9月10日晚,潘某兜里的钱都赌输了,也未能借到钱,囊中羞涩的他,便打起了偷盗的歪主意,来到该小区,见李女士家一楼厨房窗户未关,便钻窗入室,实施盗窃。目前,潘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睡前或离家外出前,将门窗锁好,提高防盗意识,以防盗贼入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