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10-25 0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丽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近期,灌云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深挖细查,打击犯罪,确保打击效果,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安心、安全。

  10月23日,灌云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内多家农贸市场、药房、超市、餐饮企业等与老百姓饮食安全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进行了检查。本次抽检重点为海鲜生鲜产品、豆制品、现制面食、中药饮片、火锅底料原料等食品药品,在抽检过程中,对海鲜产品、腌制食品采取现场检测的方式,其他食品药品则将样品带回,由灌云县公安局快速检验室进行检测。同时,联合检查人员现场对食品和餐饮店的经营者证照、面食店的生产加工环境、海鲜生鲜店的存放设施及卫生状况等问题逐一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本次共检查10余家店铺,抽取样品20余份。

  此外,两部门从灌云食品、药品等实际情况出发,通力协作,精确打击,精准破案,尽全力守护灌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6月,灌云公安局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查处到假药线索,随后顺线追踪,深挖广扩,成功侦破“妙药堂”假药案,涉案金额达千万余元。截止日前,灌云县公安局共立案查处食药环案件39起,抓获食药环犯罪嫌疑人76人,其中抓获食品、药品犯罪嫌疑人18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