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连云港以多云为主 有冷空气造访将迎降雨降温
2018-10-23 15: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凌晨,一场小雨替我们拉开新一周的序幕,走在大街上,湿冷的感觉有些蚀骨。太阳只在市区短暂露了几次脸,就又调皮地躲到云层里。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今天19时22分,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它是秋季与冬季的过渡节气,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降霜了。此时节,树叶或庄稼上的露水凝结成白霜,表示地表的温度在夜间逐渐降到0℃以下。“霜降”之后就是“立冬”节气,随着北方冷空气日渐加强,南方暖湿气流逐渐减弱,秋季也将结束。“霜降”时节,是港城真正的秋冬转换时期。

  本周冷空气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两股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我国。22-23日第一股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降温力度有限。本周中后期,第二股冷空气将上线,实力要强很多。届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降水和大风降温,长江以北多地气温也将跌至下半年来的新低。

  就港城来说,本周上半周,连云港市大部分地区仍以云系变化为主,最高温22℃-24℃。早晚较冷,但有暖阳的时段,体感相对舒适。但到下半周,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第二波弱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由此可见,天气变冷是“板上钉钉”了。

  国庆后大家洗洗晒晒换秋装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可眨眼之间就要翻箱倒柜晾晒冬天的行头,再一次印证了港城的秋天很短,刚刚开始,就要落幕。随着北半球日照时间逐渐缩短,人体将进入休整阶段。晚上提早一小时入睡,或午睡半小时,都可缓解困乏的感觉。季节转换气温变化较大,应注意添衣保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饮食方面,可多吃梨、山药、百合等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食物。

  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11℃-22℃;明天晴到多云,东南到南风2到3级,气温9℃到24℃;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3到4级,气温12℃到22℃。(记者 伏广进)

标签:冷空气;气温;节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