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喝酒缺钱很愁人 “难兄难弟”夜盗万余元线缆欲换钱解馋
2018-10-23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裴蓓)同在一家单位打工的李健和张华,平时爱喝小酒,但都是文盲的两人收入不多,时长为缺酒钱发愁。14日晚,两人在市区小饭店吃简餐,瞄上了路边通信交换机柜里的线缆。当晚两人配合盗走1万余元线缆,准备卖出当酒钱。15日,浦西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一路追踪将这对“难兄难弟”摁倒在地。

  喝酒缺钱愁人瞄上路边通信线缆

  年过五旬的李健和二十多岁的小伙张华,同在一家单位打工。因为不识字没文化,单位安排的工作,也都是体力活,相比同事来说,两人收入不高。两人平时业余活动不多,却都有个爱好,有事没事喝小酒。但苦于酒钱不多,小饭店就餐时,也顾不上讲究酒菜。10月14日晚上,两人来到市区人民路附近一小饭馆吃饭。桌上简餐让两人总是提不起兴致,闲谈时,李健突然瞄上了对面路边一个通信交换柜,缺钱喝酒的他突然就闪现一个主意,“这些线缆里面都是金属,沉甸甸的应该很值钱。”随后他对张华提出,“待会我去偷点电缆线,然后卖点钱,一起喝酒。”正愁缺钱喝酒的张华一听很激动连忙点头。有些胆小的他,告诉李健自己有三轮车,线缆偷来后自己可以帮助运走,“你去弄,我在这等你”。

  很快,李健带着蛇皮袋来到路边的一台通信交换机柜,在看到柜门没关后,他异常激动,赶紧就用手开始拉拽里面的缆线,不一会儿功夫,就装了满满一蛇皮袋回来。得手后,张华用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帮线缆运送回小区。在两人将线缆运回小区路上时,两人就开始商量着能卖多少钱喝酒。

  两人趁夜色盗走1万余元线缆

  10月15日上午,市区工农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附近小区居民发现家中宽带中断,在向通信公司反映后,通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检查,发现居民家信号中断正是一台通信交换机柜内线缆被盗导致。工作随后立即报警。

  很快,浦西派出所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在现场,通信公司告诉民警,交换机柜内的所有电缆线及部分设备被盗,光纤宽带全部中断,相关损失一万余元。这不仅给运营商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也给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查看相关监控。发现有两名男子趁着夜色,在偷盗线缆后用三轮车运走。嫌疑人驾驶的三轮车没有车牌等,给确定人员身份带来不小难度。“快速锁定嫌疑人,才能追回被偷线缆!”办案民警随后查看相关路口的监控,最终锁定了其中一人男子所住的小区。

  民警一路追踪摁倒“难兄难弟”

  办案民警随后来到小区,经过走访排查,10月15日下午1时许,最终锁定了李健和张华的身份,并成功将两人在擒获。在李健家楼下,民警找到了未来得及卖掉的线缆。面对大量的证据,这对难兄弟难弟,低下了头,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偷这个就是为了换点钱,跟好兄弟喝点小酒,没想等到把线缆卖出去,警察就找上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住!”在接受询问中,李健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恼,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