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庄稼被压坏,民警细致调查找出真相获赠感谢信
2018-10-23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刘德川)10月18日下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民警朱朕正在值班,恍惚间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朱朕走出去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跃然眼前,“郑奶奶,你怎么来了!”朱朕忙迎上前去。老人手拿一大张红色的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一见到朱朕,笑意盈盈的说:“朱警官,我是来感谢你的呀!”说着便将手里的红纸递过去,朱朕定睛一看,“感谢信”三个大字赫然在目,朱朕这才反应过来,老人原来是为了那十几棵地瓜秧的事而来。

  10月14日中午,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朱朕忙碌的工作,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朱朕便听到一个老人气愤的质问:“我的地瓜秧被人开车压坏了,这事你们警察还管不管了!”从老人凌厉的语气中朱朕听出了些许委屈,本着群众无小事的原则,朱朕立即回答道:“管,关系群众的事就是大事,您先别急,跟我细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朱朕的耐心劝说下,老人才将事情原委说出,了解情况后,朱朕马上带队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的时候,郑奶奶就坐在田间低头叹息,我们看到地上的地瓜秧有明显被车轧过的痕迹,虽然不会受影响长在地里的地瓜,但是老人气愤的是自己的庄稼被糟蹋了都没人跟她说一声,今天她兴高采烈的来挖地瓜,没曾想看到的是一片狼藉,这才气不打一处来的报警了。”朱朕说道。虽然地瓜杨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六旬老人寡居多年,生活清贫,但是看着辛辛苦苦栽下的十几株庄稼被压坏,老人很是心疼。通过现场查看,朱朕顺着车轮痕迹研判,发现压坏郑奶奶家地瓜的就是在旁边种地的人家,巧的是那人家与郑奶奶同村,但是那块地几经转手,现在一时难以获知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为尽快把事情查清楚,朱朕连忙赶到村中实地走访,四处查问,终于找到了压坏地瓜的当事人秦某。经电话联系与秦某说明情况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秦某赔偿郑奶奶损失费50元。调解结束后,出于关心,朱朕还在当晚特意联系了郑奶奶,当得知老人家已经顺利拿到赔偿款后这才安心的继续值班。

  为了50块钱,民警还做了事后回访这一细节让郑奶奶心里暖洋洋的,虽然她自己不认得什么字,但是她特地找了乡亲帮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亲手送到了朱朕的手里,她觉得唯有如此才能表达心中的谢意,才能赞扬民警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和优良作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