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怕,有叔叔在!民警领着5岁女孩找了20分钟找到家人
2018-10-23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徐志)近日,在连云港赣榆区体育馆发生了一件暖心事情,5岁女孩在人群中与爸爸走失,民警一路领着帮其找爸爸,20分钟后,父女相见竟都哭了起来,此景深深触动了围观群众,大家纷纷给点赞民警的热心救助。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赣榆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孙兴征、孙军二人,突然在体育馆看台附近发现一名嚎啕大哭的小女孩,两人连忙走上前了解情况。据围观群众讲,小女孩疑似与父母走散,因此一直情绪激动的哭着找妈妈,民警马上走上前表明身份,并握住孩子的手轻声安抚,小女孩情绪稳定后方才告知民警自己的情况。原来,小女孩名叫莉莉(化名),今年5岁,周末和父母一起来看运动会,由于现场人员较多,自己又贪玩乱跑,一转眼就找不到父母了。

  由于孩子年幼,并不能准确的说出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只能一边通过体育馆的广播、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寻人启事,一边领着孩子在人山人海里寻找。经过不懈努力,不到20分钟的时间,民警就在体育场的另一边发现了焦急万分的莉莉父母,见到安然无恙的女儿以及一旁牵着女儿小手的高大身影,莉莉的父亲激动又感动的留下两行热泪,连连向民警致敬。

  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赣榆区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警坚持按照定岗、定位、定责的工作要求,对值勤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执勤过程中,全体执勤人员警容严整,文明执法,全力维护活动现场的秩序,圆满完成了活动期间的各项安保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