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警方抓获7名涉嫌盗猎犯罪嫌疑人,放生200余只水鸟
2018-10-23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张华)10月22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会同食药环大队、区林业局在和安湖畔放生了黑水鸡、池鹭等200余只水鸟。这些水鸟都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近日,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经工作发现辖区许顶村村民张某芳存在非法买卖野生水鸟的嫌疑,获悉此情况后,副所长李明随即带队前往许顶村张某芳家查证。在张某芳家的老宅附近蹲守一天后,民警发现来往此处的几辆摩托车无不在后座两侧安装了装鸟的笼子,民警推测此处便是张某芳非法买卖野生水鸟的窝点。经几天的周密部署,10月19日早,李明带领队员开展抓捕行动,在张某芳家附近部署妥当之后,李明带队迅速冲入房中,将正在进行非法交易的张某芳、李某堂、李某宽等七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200余只鸟类和一批诱捕器、黏网、摩托车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芳从事非法买卖水鸟的犯罪活动已经四、五年了,每年秋冬季节,她家的老宅就会变成水鸟交易黑市,四面八方的捕鸟人都会聚集在此将非法捕获的鸟类卖给她,然后由她转手卖给南方的饭店以供食用。

  目前,涉案7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非法捕捉、猎杀、收购、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还构成了犯罪,警方将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