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建立巡察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联动机制
2018-10-23 0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妍)今年以来,灌云县通过建立巡察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利剑”与“探头”作用优势互补,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向纵深发展。

  首先是人员联动,形成巡察监督合力。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派驻纪检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情况掌握明的人员参加巡察工作,充实巡察组成员的专业力量。同时,以巡察为契机,不断提高派驻纪检组纪检干部综合业务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提高巡察派驻监督成效,激活派驻机构的力量,提升派驻组权威,让监督扎根落地,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

  其次是信息联动,发挥加法效应。派驻纪检组切实发挥“前哨”作用,向巡察组提供被监督单位的立体政治生态“画像”,努力成为巡察组发现问题的“指南针”,提高巡察组把脉问诊质效,以便巡察组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情况,查找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在巡察工作开始后,切实参与巡察工作,围绕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查阅台账资料和会议记录等,共同研判。

  再者是整改联动,跟踪监督落实。巡察结束后,派驻纪检组是“常驻不走的巡察组”。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边巡察边整改要求,及时有效督促和监督被巡察单位不断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问题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在综合监督范围内全面排查,提出整改建议,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巡察、派驻形成监督合力。

  在刚结束的县委第八轮巡察中,一共抽调派驻纪检组同志9名参与巡察工作,发现立行立改问题24个。通过巡察工作与派驻监督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发挥巡察、派驻监督的叠加优势,以此形成巡察、派驻监督的合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