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移动赣榆分公司三个结合推进班组创新创效
2018-10-23 0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瑶潇 杨传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瑶潇 杨传博)连云港移动赣榆分公司积极围绕三个结合,搭建员工多形式的创新成长平台,增强一线员工创新意识和活力,引导班组创新创效,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群创力量。

  群创工作与班组建设相结合。把群创成果作为创建标杆班组的必备条件之一,推动班组员工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到创新创效工作中来。在增强了班组员工质量意识、创新意识的同时,通过成果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认可。2018年华中南路营业厅获连云港市现场管理星级班组,集团校园班组获江苏省2018年质量信得过班组、2017年度省级标杆班组。

  员工管理与“合理化建议”活动相结合。引导员工立足岗位,积极组织技术革新等“群创”活动,深入开展“创新明星团”活动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总结推广先进工作法,努力提高“群创”活动质量。公司分工会积极开展“一线好声音”征集活动,组织员工针对公司降本增效、市场发展、品质服务、党建带团建等方面,集思广益为公司发展积极发声,并结合“五小”活动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建议措施。2018年三季度共征集到合理化建议75条。

  QC活动与标杆班组创建相结合。QC小组活动活跃度和质量列入标杆班组创建月度考核指标,促使各QC小组活动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公司创新管理员除定期指导QC活动外,还对重点QC课题加强督促和辅导,并每年积极参与全市优秀QC成果发布会。公司各QC小组活动本着“小、实、活、新”的原则,围绕经营、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难点和问题点,积极寻找短板对优秀的成果和经验在内部进行推广和应用,并通过标准的形式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公司QC小组每年注册率为100%,成果率达85%,连续4年公司QC成果获系统内二等奖、三等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