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打造“宜居街区”
2018-10-23 0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创文的脚步没有停歇过,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文明风尚深入人心,街区面貌明显改观,发展环境得到优化,文化民生逐步改善,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首先是营造氛围,绽“文明”之花。打造“五个一”创文亮点,建设一个400平米的“德道幸福文化广场”,安装大型立体雕塑1个;编印一张《西大岭社区报》,已刊发6期、印发5600余份;设计一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鼠标垫;整合一支364人组成的“幸福领航”志愿者服务队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惠及群众2.1万人次;完善一套高规格台账资料。今年上半年,在辖区主干道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图板4000余块,共计15000余平方米,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800余份,调查问卷300余份。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展示了幸福路街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其次是协同发力,结“惠民”硕果。今年上半年,利用创文契机,陆续投入30多万元对社区内的相关惠民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漂流书屋”5个,放置书籍、报纸、杂志1200余份,打造了500平方米集读书、交流、亲子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图书馆“幸福书吧”,将于8月份正式对外开放;西大岭社区新时代“好人馆”正在建设中,相关微视频脚本已完成,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故事、传播正力量,唱响属于幸福路人自己的“好人颂”。

    此外,举办“创建文明城你我共参与”“幸福舞起来”等大型创文宣传活动8次,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次;邀请连云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会长陈军等道德先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7次,力争让辖区每个居民都成为道德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有序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每天一小时,文明随我行”活动,全面调动普通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