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四项措施促进青年干部全面成长
2018-10-23 0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项圣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项圣轲)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通过党性教育、技能培训、实践锻炼、督促考察等方面入手,力促青年干部全面成长。

  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水平。坚持将党性教育作为每年干部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全方面、多渠道的开展书记上党课、领导大讲堂以及邀请党史专家等多种教育活动方式,面对面为大家讲解党章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积极引导青年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方法,从思想上提高对党性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坚持把青年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总体规划中,通过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实际指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指定专人作为青年干部培养责任人,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干部能力的提高。同时注重青年干部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意识的培养,以便更好的服务群众,全面提升专业素质。

  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将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围绕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把素质好、能力强、潜力大的青年干部放到基层进行锻炼,切实抓好服务、民生、发展等一线工作,提高他们处理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基层实践,促使青年干部更好的践行群众路线,服务群众更加接地气、察民意、得民心,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加强督察考核,不断优化调整。坚持科学培养、制定完善的培养制度,定期进行综合研判,制定选拔任用计划。定期进行考察工作,根据反映情况和工作实效,及时调整青年干部的岗位部署,根据自身条件优势,放到合适的岗位中。同时建立青年干部交流制度,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将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本领扎实、敢为人先的优秀青年干部选任到村中进行锻炼,促使他们全面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