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电动车不拔钥匙就离开?东海特警:代拔钥匙请君自取
2018-10-22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连云港讯 停电动车,不拔钥匙就离开,在县医院,粗心车主天天有,小偷发现“商机”,专盯这样的车偷,特警温馨举动,代拔钥匙请君自取。

  从8月份开始,针对县医院电瓶车被盗案件频发态势,巡特警大队深入研判分析,发现车主不拔钥匙是引发电瓶车盗窃警情的主要诱因之一。这些停放的电动车中,几乎天天可以发现有人不拔钥匙就离开的现象,而这样的坏习惯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为此,巡特警大队加大对县医院的巡防力度,巡逻过程中,只要看到有电动车钥匙未拔,特警队员便会留下一张纸条并拔走钥匙,提醒车主根据纸条前往警务室领取车钥匙。

  7月5日,市民王女士慌慌张张跑进县医院警务室,声称电动车被人偷了。原来,王女士当天骑车去县医院看望病人,因为怕麻烦,就没锁电动车。“反正我进去就一会儿,门口又有保安,当时想应该没事。”她非但没锁电动车,就连车钥匙都没拔下来便走了,没想到车子被偷。

  为什么这些电动车车主会不拔钥匙就离开?特警队员蔡雷说,他曾和一些因为没拔钥匙导致电动车被盗的车主聊过天,他们中有人是因为一时大意,忘记了。还有的就是看到医院门口有保安,小偷不敢在这里下手,便疏忽大意。

  为了避免电动车驾驶员因为车钥匙没拔而被偷车,现在,县医院执勤组巡逻的时候,只要看到电动车上插着钥匙并且车主不在,特警队员都会将钥匙拔下,带回警务室。此举不仅大大降低了电动车被盗风险,还提高了群众的防盗意识,获得县医院医护人员及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秦贝贝)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