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几天港城气温略有下降 天气转好适合出门赏秋
2018-10-18 14:4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一股冷空气来访,随着风力的增大,灰霾的天空渐渐透出蓝底色,未来几天港城气温略有下降,但是天气转好,是时候抓住秋天的尾巴赏赏秋了。

  冷空气没来之前,港城已持续多天的灰霾天,没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昨日是重阳佳节,一股冷空气前来打破僵局,当天下午开始,天气转好了。

  冷空气过后,港城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未来几天,港城大部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19℃至22℃,适宜穿着棉质外套、风衣等秋装,但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较大,需适时添加衣物。外出登山的人需注意,气温会随着高度升高而降低,在登高过程中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视场合与温度,可一层层加或脱下来。

  随着季节更迭,秋冬季冷空气日渐活跃,大家更加关注今冬的气候预测情况。在此背景下,网上相关“冷冬”的传言增多,甚至出现“2018年是冷冬,且从今往后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比一年低”的说法,让很多市民恐慌。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气候预测是专业性很强的业务,需要大量的气候观测资料为基础、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为支撑、动力和统计的诊断分析,才能慎重得出科学结论。

  至于今冬会不会很冷,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近期的预测结论显示,预计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记者 袁春梅)

标签:冷空气;天气;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