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展在即 有多条乘车路线前往
2018-10-18 14:3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搭建展台展柜、拼装表演舞台、摆放游乐设施……昨日下午,笔者来到了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探班即将在此举行的第十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作为第十五届(2018)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的重点主体活动,本届文博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举行。

  笔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会场都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除了常规的展台展柜搭建,还有一些“特色”所在,尤其在南门(非遗传承展示区)入口附近,一座古色古香的“花果山山门”,正由装修师傅有条不紊地上漆、拼接,届时将作为文博会入口处的别致景观,给现场观众以创意展示。“这是我们今年特别设计的西游记主题大型水帘洞装饰,到时候搭配干冰等特效,会深入渲染出西游幻境的氛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展区左侧还设置非遗传承展示舞台,到时候会形成小剧场式戏曲、民乐、茶艺表演,舞台观众区结合老船木家具,进一步烘托艺术氛围和展会文化气息。此外,展会还突出“展会十年”这一亮点,在南门东侧设置照片墙,将十年来的展会图片设计展出。

  当然,除展馆设计别出心裁、颇具创意之外,“展品”上也是实打实的“干货”。据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处长宋现良介绍,文博会展会面积约2万平方米,预设24个特展位、260个标准展位;20个国家和地区,80家境外展商、400家境内展商参展。展会设有连云港展区、创意连云港展区、创意生活展区(连云港高校创意联盟展区)、“一带一路”展区、非遗传承展区、阅读体验展区、书画展区、工艺美术展区、休闲食品展区、非遗美食区、互动体验区、舞台演艺区共12个展区。本地文创凸显新亮点,县区科技类展商占比增高,外地展商参展品类之全远超上届。

  在如何到达展会会场方面,市民们可参考以下乘车路线。机动车主,可以振兴花卉城东门(瀛洲路)为进口,西门(郁洲南路)为出口,花卉城内单行道限行。振兴花卉城内设有车位支持车辆停放。非机动车主则可以通过振兴花卉城东门(瀛洲路)、西门(郁洲南路)进出,不限制进出方向。振兴花卉城内设有非机动车停放处指示牌,支持车辆停放。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乘坐8路、游1路、22路、16路、17路前往。

  据悉,从2009年以来,连云港文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入选江苏省六大文博会展。作为港城文化会展金字招牌的文博会,此系列展会不仅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文化发展成果,助推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连云港丝路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合作平台。(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王思淇)

标签:展区;连云港;展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