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网络文化季讲述创富故事:“小木匠”的创客之路
2018-10-17 0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新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多次获得金牌卖家,7年老店4钻卖家,宝贝与描述相符4.9分,卖家服务态度4.9分,分别比同行业平均水平高42.58%、25.75%,好评率高达99.38%……自当“创客”以来,连云港市赣榆青年李加朋已经注册“海若”“恒方圆”两个产品商标,原木产品达数十种,除全国各地,产品还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南太平洋等国家地区,年销售额从最初的近万元攀升到现在的几百万元,成为当地有名的“小木匠”电商,他的事迹得到了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农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个人创业项目也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全民创业大赛、“凤还巢”青年创意创业大赛等创业大赛中屡获殊荣。

  2010年上大学的李加朋,在帮助哥哥装修时发现镂空花格产品利润空间大、商机多,颇有经济头脑的他便有了创业的想法。2011年大学毕业,李加朋回乡做大学生村官,在上级党委鼓励下,他开通了“海若创意家装”网店,利用高密度板做起了木雕花格的生意,并自费到南京学习雕刻机数控技术、电脑设计作图等。在初步掌握了制作技术后,他便购买了机器和材料回家开始一边摸索,一边加工销售。因加工规模不大,网络同类产品又多,一段时间下来,每个月只收入1万元左右,利润才2000多元。“当时特别苦恼,有空就研究别家网店,后来我发现,传统的木器家具笨重又老旧,密度板又不环保,根本没有市场,所以我决定转做实木家具生意。”李加朋告诉记者:“经过市场调研,我最终选择用完整直拼俄罗斯进口樟子松,不贴皮不混拼,樟子松木质细腻、纹理漂亮,木材全部经过烘干脱脂处理,不易受潮变形。”

  2012年,李加朋投资5万元,购买木器加工机械,聘请3名工人,办起了木器加工厂,专门制作实木门、橱柜门、百叶门等实木家具,放在网上销售。为保持产品的生命力,他在网上下载各式各样图片,并融入传统的雕刻、镂空等木工文化元素,制作出自己的产品。这一年,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了50多万元。虽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目标,但牛刀小试,已经让他尝到了创业的甜头。

  2013年,事业越来越红火的李加朋总是莫名其妙地接到不少外地催要产品或质量投诉电话,查订货记录,根本没有这些客户的名单。很快,李加朋查清是之前为他打工的外乡人一直盗用他的名义非法低价销售。经过这件事,李加朋更加坚定了做好实木家居产品的决心,他秉承“务实环保、崇尚自然”的理念,在产品的样式、质量上更加用心,全国各地的顾客好评如潮,“门是百分百实木,很上档次,连安装师傅都赞不绝口,门和窗只有淡淡的松木香气,完全没有油漆味,绝对是环保人士的最佳选择,用了一段时间也没发现开裂,真是太满意了,必须好评。”“满满的惊喜,几乎没什么疤,做工非常好,拼缝严丝合缝,而且价格便宜、用料考究、款式多样、真材实料、做工细致、性价超高。”“定购了3套门、7套窗户、入户门哑口还有地角线,第一次在淘宝买装修用的东西,真正促使我下单是看新闻上报道的老板个人事迹,人品值得信赖。果然没让我失望,实际拿到东西超过预期,最重要是耐心热心有责任心,折叠窗其他家都不愿意,掌柜与我一起构思创造,很多细节说不清,掌柜就电话沟通,还手工画图,后期安装也及时指导解答,真用心了。”……过硬的质量和服务让他在业界赢得了好口碑,争得了不少“回头客”。广东汕头嘉禾装饰公司、北京通州八格庄复合门厂、浙江宁波安居门业等一些外地装修公司与他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稳定的市场,越来越多的客户,让李加朋的销售量猛增,到2017年底达到了500多万元。

  创业的成功,让李加朋成为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榜样,也得到了镇党委的认可。2013年李加朋当选塔山镇三坡村党总支书记,2018年担任城头镇王青墩村党总支书记,肩负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重任。他号召村里青年积极创业,并组织开展电商培训,和青年村民分享电商创业经验。在他的带领下,村内已有多名青年从事电商经营,产品涉及农产品、服装、玩具、生活用品等。李加朋表示,未来将依托区委青口河绿色经济带建设带来的机遇,整合村内肉鸭、生猪、渔业等养殖资源,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网络拓展销售渠道,卖出村里的特色产品,让村民感受到电商发展的好处,切实增加村民收入。

  李加朋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资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加朋说,他创业路上得到很多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这更坚定了他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他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公益,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