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临港产业区:加快交通道路建设 贯通经济发展动脉
2018-10-17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走进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今年以来,该区以道路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功能,园区规划总面积120平方公里范围的交通网络已初步建成。

  今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本着“适度超前、整体配套、滚动开发”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计划投资1.55亿元,新建中海路、创业路、西部大道,修建经八路等,全长近15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通车。目前,中海路、创业路路基固化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排水沟开挖、桥涵地基处理;西部大道已完成水稳铺设,正在雨水接口,准备铺设沥青;经八路修建工程人员已经陆续进场。

  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西部大道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有序运转。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西部大道工程项目位于临港产业区西北部,是一条东西向横贯临港产业区主要车辆疏散通道。该项目东起临港产业区S324,西至海滨大道,道路全长约6500米,红线宽30米,项目总投资约为1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该道路按照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建设,建成后道路路面宽14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中海路、创业路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正热火朝天地施工,一辆辆推土机穿梭其中,整个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据悉,中海路、创业路是临港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园最为重要的交通枢纽线,是专为入园企业铺设的重要交通干道。

  目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已建成“五纵九横”100公里道路网络。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该产业区由分管规划建设领导任道路建设项目组负责人,项目组对每条道路实行主要领导包片、道路管理单位技术人员包段、技术人员包靠工地作业的包靠责任制,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一周一调度,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以确保道路按时按质完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