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东王集派出所启用民警真人像电子显示屏
2018-10-16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 宋杰)“自从我们在辖区各场所‘亮相’后,接到的电话、微信加好友的请求大幅增加,忙是忙了些,但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多做事、做好事我们感到很开心。”这是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在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民警真人像电子显示屏后,所内民警发自内心的感慨。

  “社区民警是公安机关开展群众工作的主力军,群众对社区民警的知晓率是反映基层公安机关群众工作成效的晴雨表。”东王集派出所所长李庆建如是说。为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提高社区民警知晓率,帮助群众多做事、做好事。今年年初,所长李庆建多方调研、考察,在某公司发现一款太阳能发光电子显示屏,该显示屏白天接受光照,晚上自动发光发亮,李庆建考虑到可利用该设备全天候向群众公示民警联系方式等信息,提示群众遇到困难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同时提高群众对民警的知晓率。后经洽谈,东王集派出所定制了30块带有社区民警照片、姓名、手机号码、微信二维码等信息的电子滚动显示屏,合理放置于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方便群众咨询业务、遇到困难及时求助等,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同时,该显示屏还可以滚动播放安全防范知识,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

  据了解,民警真人像电子显示屏自10月初投入使用以来,所内每位社区民警平均每天收到微信咨询业务6次,接到电话咨询8次,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