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获赠致谢锦旗
2018-10-16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10月16日,家住连云港赣榆区班庄镇的高某将一面题有“耐心细致,热情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班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倡穆手中,对民警细致工作为其改正年龄帮助其正常退休表示感谢。

  今年8月份,赣榆区班庄镇响石村居民高某来到班庄派出所,找到户籍民警王倡穆申请给自己变更年龄,原因是即将退休却因为档案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一岁,看着同龄的人纷纷退休,自己却还要带病坚持一年才能退休,心急之下来到派出所找到民警说出了自己的诉求。了解情况后,王倡穆第一时间受理并开展调查。“1990年高某因工作调动,将自己的档案从捕捞公司移交到食品公司,但是由于当时负责档案的工作人员失误,将高某真实的出生日期1963年5月21日错写成1964年10月6日,当时高某认为只是写错了年龄并不影响工作,所以他也没有改正。”户籍民警王倡穆说道。28年过去了,50多岁的高某即将面临退休,但是多年前的档案失误导致他无法在正常年纪退休,这事自然成了高某的一块心病。

  为了核实高某的实际年龄信息,王倡穆一边通过警务平台查询高某的档案信息,一边翻阅派出所里纸质档案,最终从几十年前的户籍档案中找到了有关高某的户籍信息。此后,王倡穆多次到响石村实地走访调查,找到村干部及高某邻居调查核实,形成完善的书面材料证明,后在户政部门的帮助下,成功为高某改正了年龄,并重新制作了户口簿。

  拿到崭新的户口簿,高某喜不自禁,激动的说道:“如果不是身体原因我也还想在工作岗位上多奉献一年,但如今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医生建议我好好在家修养,我只能来麻烦民警帮我改正年龄,多谢王警官热心尽责的工作,让我能够正常退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