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办证难 民警上门服务解难题
2018-10-16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学阳)“警察同志你们真好,不怕麻烦,走那么远路来我家为我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民警上门为一位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称赞。

  10月10日下午,龙苴派出所民警杨志为在走访、梳理登记辖区居民二代身份证办理情况时,了解到穆圩村颜滩钱某英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且子女都在外打工,至今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没有二代身份证,给老人在享受社保、医保等社会福利时带来诸多不便。

  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杨志为将此事挂记心中。10月12日上午,待手上忙碌的工作忙完,向领导请示后及时和同事携带相机、身份证离线采集器等设备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到达老人家,杨志为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拍照,采集指纹,并告知老人制证成功后会为其送证上门,老人听后连声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