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环卫工人朱俊娥拾金不昧候选10月中国好人榜
2018-10-16 13:5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0月8日,“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东海县环卫工人朱俊娥面对巨额财物不动心,第一时间交还失主,候选10月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

  2017年8月14日早晨,67岁的环卫工朱俊娥在人民广场千庄超市附近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只蛇皮袋和两只布包。朱俊娥带回家后与老伴打开查看,发现里面共有现金7000元、4.5万元的借条、11.67万元的存折及医保卡、退休证等物,总计价值16.87万元。

  面对上述财物,朱俊娥立马想到联系失主。可她和老伴都不识字,也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朱俊娥就让老伴把钱物送到西双湖派出所。经核查,这些财物为牛山街道周女士遗失。当天上午,周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派出所领取了失物。周女士亲属拿出500元现金对朱俊娥夫妻俩表示感谢,但被他们婉拒。

  朱俊娥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感动东海十大人物和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8月,朱俊娥又荣获我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通讯员 开虎 田浩)

标签:朱俊;财物;老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