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廉租房租赁补贴年检结束 64户超标家庭被取消资格
2018-10-16 10: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2018年连云港市区廉租房租赁补贴年检工作全面结束,市住房保障中心经过调查核实,779户在保家庭中有64户家庭因收入、住房、车辆等指标超标被取消保障资格。

  廉租房租赁补贴的发放关系到广大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每年市住房保障中心都要对廉租房租赁补贴开展年检工作。为了落实“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今年廉租房租赁补贴年检首次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首先是取消填报审批表,即在保家庭无须填报年检审批表,依托往年家庭信息进行审核。其次,减少提交家庭信息资料环节,在保家庭的人口、婚姻等状况与上一年度无变化的,无须提交资料。此外,缩短年检周期,市住房保障部门联合民政、社保、工商、公安、公积金等相关部门通过数据信息比对,提高年检工作效率,整个年检周期从往年的2个月缩短到20天。

  今年廉租房租赁补贴年检涉及市区4个区(功能板块)、26个办事处,共779户在保家庭,最终有64户家庭因收入、住房、车辆等指标超标被取消保障资格。通过资格复核的715户家庭租赁补贴已全部发放到户,其中低保、低收入无房家庭有望在年底前分配到廉租房实物房源。(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长缨)

标签:年检;廉租房;租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