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天连云港上空云量较多 静稳天气雾霾生
2018-10-16 10: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相较于上周四、五的港城蓝和阳光灿烂,因高空槽过境,这两天连云港上空云量较多,天气陷入多云的魔咒,好在最低温升到了2位数,虽早晚依旧凉飕飕,但白天没有了之前的阴冷。昨天早晨,走在市区10℃的步道上,因为没有风的助力,体感没那么凉。蓝蓝的天空中铺满了云朵,到了午时,倔强的太阳透过云层便照得人心生暖意,加之金灿灿的田野里满眼都是热火朝天的秋收繁忙景象,这一切都让人感觉,秋天不只是萧瑟,还有温暖。

  本周南方局地暴雨、京津冀雾霾反复的天气已经开始刷屏,港城却将多云的天气从周日延续到了今天,低温11℃到12℃,高温21℃到22℃。静稳天气加持,地面又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风力小,十分有利于污染物的积聚,加之大气扩散逐渐转差,港城部分地方早晨出行的市民就发现能见度较差,外面起雾了。秋冬是雾霾多发季,儿童、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时切记戴好口罩,做好雾霾天健康防护。有早起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也请注意关注天气及道路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比起气象部门可以预警的雾霾,区域性的团雾在这里也要说一说。昨天早晨,港城小伙伴的朋友圈就被“G15沈海高速连盐段因团雾实行二级管制”的消息刷了屏。驾驶的时候,你会发现,团雾外视线良好,一旦进入团雾便一片朦胧。因为突发性和预测难,极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建议大家行驶至团雾区域时,千万保持冷静,切勿下意识地急刹车,以免追尾。正确的做法是尽量溜边慢慢往前行驶,就近驶出高速或进入服务区暂避。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云量继续增多,港城17日的天气将由多云向阴天过度,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最高温也略有下降。出门的小伙伴除了注意早晚做好保暖工作,也记得带把伞,以防所在地成为“局部地区”。冷空气影响频繁,还要再唠叨几句,骑电动车冷,除了反穿衣,厚实的“保暖神器”挡风被也开始在港城俏销,这些挡风被虽然能为人抵御风寒、带来温暖,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虽说骑车御寒很重要,但在保暖的同时,建议大家千万别忽视了骑行安全。(记者 伏广进)

标签:团雾;天气;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