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临港产业区以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10-1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走进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32亿元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一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焊光闪烁,时时都能触摸到临港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跃动脉搏,处处都能感受到一个个项目迅速推进的强劲浪潮……这是该产业区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投资发展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作风保障的一个缩影。

  硬作风,强化督查考核,推动“三重”工作任务落实。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为把作风建设向“三重”工作传导,强化督查考核,围绕园区年度目标任务和领导交办、会议决议事项,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特别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纳入日常督查,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并在园区大屏幕及公示牌进行公示。通过督促检查和严格通报,有效提升园区干部责任意识和推进工作的紧迫感,使纪检工作与园区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让“三重”工作成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和“练兵场”。

  实作风,围绕工作大局,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积极开展“反四风●勇担当”专项活动。通过开展“十小文化”专项整治,邀请群众“随手拍”,严治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有力推动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前不久,该区镇有3人因违反工作纪律被通报批评及经济处罚,有5人因慢作为、乱作为及不作为被通报批评。此外,园区积极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折扣搞变通、执行不力的严肃查处和问责。截至目前,园区纪工委、镇纪委共发放廉政提醒函14份,对环保分局人员集体谈话3次,作风督查通报5次。园区还对关键领域和环节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改作风,完善运作机制,切实保障高质发展取得实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针对当前党员干部中还存在“庸、懒、散、慢、拖”、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有效建立“作风导向机制”“作风监督机制”“作风考核机制”等三项机制,力求从运作机制加快作风转变。该区纪工委、镇党委根据园区“三权分离”意见,重点对工程建设、物品采购、环保安全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对从事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环保安全等关键岗位的干部,及时把监督关口前移,定期进行警示约谈,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早惩戒。该区还建立绩效考核制度、问责追责制度、奖惩制度,从制度规范加快作风转变。还通过创新用人标准,堵住熬官、混官现象,从选人用人上加快作风转变,推动区镇党员干部全面迸发昂扬争先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

标签:灌云临港产业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