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日本甜柿“红火”上市
2018-10-16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东海县双店镇“十里采摘旅游长廊”大片日本甜柿迎来了丰收季,红彤彤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成为乡村田园“醉美”秋景。昨日,78岁的果农杨国平和老伴一大早起来忙忙碌碌采摘了十几蓝子在树上自行脱涩,摘下来即可食用的柿子,等候纷至沓来的游客选购,喜悦溢于言表。

  据杨老汉介绍,早在十八、九年前,老俩口响应政府农业种植结构的号召,在路边栽种了7亩多新品种日本甜柿,希望通过辛勤的劳动改变家庭生活。由于信息闭塞,不会很好地宣传推荐自己的产品,年复一年,尚好的甜柿卖不上好价钱,有时成为成群结队的鸟儿的食物或者在树上白白烂掉。多亏了镇里开发建设高效农业“金腰带”,建成“十里观光采摘长廊”特色农业项目,让杨老汉和其他果农的200多亩日本甜柿“老树发新芽”,硕果累累不愁销。一拨拨的田园生态采摘游客大包装、小包提,以每斤3元的价格“兜走”全部的甜柿,老汉足不出园卖柿收入比耕种十几亩粮田还高。

  都说十年磨一剑,如今杨老汉靠着耐心和耐力终于“修成正果”,甜柿为他带来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