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果山风景区“井”上添“画”
2018-10-15 14: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叮当猫、小黄人、史努比……当井盖遇上彩绘,原本的“灰头土脸”变成了创意、有趣。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普润花园小区门前道路,就有30多个这样的彩绘井盖,这些彩绘井盖不仅为社区环境增色,而且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保护效果。

  车辆碾压井盖平均每周损坏一个

  “过去,平均一个星期就要被压坏一个井盖。”大浦社区负责人王敬媛告诉记者,普润花园小区门前这条道路共有30多个井盖,由于停车位紧张,很多车主将车辆直接停在路边,很多时候直接碾压井盖,造成了很多井盖损坏。

  井盖损坏后,社区要及时更换,每一个井盖都要100多块钱,对社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有的时候因为厂家原因更换不及时,还容易形成安全隐患,不能保证交通安全。社区也想了不少办法,曾经在路边的绿化带里设置过提示牌,但是效果都不明显。

  社区出妙招为井盖穿上彩绘外衣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车辆不再碾压井盖,也不直接在井盖上方停车呢?”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敬媛了解到,淮海工学院有一群大学生,可以做一些井盖的彩绘,如果在井盖上进行彩绘,提醒车主们注意,又能够美化社区环境,那岂不是一举两得?

  去年9月份,王敬媛联系上了淮海工学院大学生李雷。李雷和他所在的小石头手绘设计工作室的小伙伴们,根据井盖的不同特点,设计了很多有趣的图案,对普润花园小区门前这条道路共有30多个井盖进行了彩绘。

  “视觉效果非常好,居民们都说很不错,很多家长还带着孩子来欣赏,社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提升。”王敬媛说。

  效果明显车主主动避让,一年未损坏一个

  彩绘起到“保护”井盖的作用了吗?经过一年的时间证明,效果也非常好。

  “过去平均每星期被压坏一个,彩绘之后,到现在一年多时间了,没有一块井盖被压坏。”王敬媛说,很多车主原来没有意识到车底有井盖,即使看见了也不会很在意,但是井盖被彩绘之后变得很显眼,车主们开车、停车的时候都主动避让,保护这些路面上的“艺术品”。

  由于日晒雨淋,去年彩绘的井盖,慢慢褪色了。大浦社区又找来小石头手绘设计工作室的大学生们,在井盖上重新进行彩绘。

  新的彩绘井盖亮相后,又得到了社区居民们新一轮的“点赞”。社区居民李静说,原来的井盖“灰头土脸”,也很不起眼,现在变得很有趣,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舍不得踩下去。(黄威 文/图)

标签:井盖;彩绘;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