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送其安全回家
2018-10-14 2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叶子)近日,灌云县龙苴镇一名14岁男孩,因与其父亲争吵,竟负气离家出走,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在民警一路护送下,男孩安全回到家中。

  10月10日上午11时许,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龙苴镇惠丰小区,看到一男孩衣着单薄,神情落寞坐在小区中,被冻得直发抖,却不肯回家。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第一时间内赶至现场,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男孩姓张,十四岁,父母离异,现与其爷爷奶奶、父亲一起住在龙苴镇大贺村,10月9日与其父亲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一怒之下空手离家出走,这一走,竟独自走到离家7公里外的龙苴镇上。男孩途经龙苴镇南李的惠丰小区,由于年龄尚小加之身无分文,只好在小区内熬了一夜。到达派出所后,男孩一直低头不语,因出门时男孩身上只穿着短袖,又在外被冻了一夜,民警一边给男孩送上食物、披上外套,解决饥寒问题,一边耐心劝导,男孩慢慢开口说话。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民警经过半个小时核查,得知其家庭情况,联系上了其在大贺村的爷爷奶奶,老人家介绍到,当日男孩与其父亲争吵后,男孩离家出走,其父亲也因事赶往外地。两位老人年近七旬,出入不方太便,因此,民警决定护送男孩回家。

  途中,民警与男孩不停交流,半个小时后,将男孩安全送回龙苴镇大贺村家中,并打电话给其父亲,劝导平时要多关心孩子,互相多交流沟通,避免亲子间不必要的误会和摩擦,而且家人都要注重家庭和睦,不可负气行事,男孩及其家人欣然接受,对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