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2018-10-12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为坚决遏制涉及中小学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当前涉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东海县公安局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加强警力投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狠抓校车安全检查排查隐患

  东海警方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以“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责任至上”为校车管理工作出发点,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绷紧学生交通安全弦,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日,东海交警部门对校车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特别是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排查校车的运输隐患情况,进一步强化校车车辆日常保养和维护,严格校车的定期安全检测,保证车辆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其次,东海警方积极与教育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制定校车管理办法,切实推动校车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狠抓路面安全保障确保措施实、效果好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对校车行车秩序的管控,严查载运学生接送车超过核载人数的、接送车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不符合条件的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安全管理重点,认真分析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的分布区域、行驶路线和时间,加大校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在上下学高峰期、校车集中的路段和路况较差的路段,充实警力,加强管理,严厉查处各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严格校车违法整治力度,交警部门狠抓无牌无证、报废车、拼装车等不符合运行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搭载学生,对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先纠正后处罚,车辆该报废的报废,针对严重违法车辆及时通报教育、交通、学校等部门和单位,给予严肃处理,确保校车安全、有序、畅通的运行。

  狠抓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力度大、氛围浓

  在加强对中小学生、幼儿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东海警方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校车驾驶人和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民警、志愿者到中小学校、幼儿园,联合校方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秋季安全出行常识;开展学校“大走访”活动,通过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宣传乘坐超员车、电动三轮车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师生时刻遵守交通法规。

  向学生家长宣传有关法规和校车管理规定,教育家长监督和拒绝子女乘坐违法校车。通过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深入宣传教育活动,使家长、老师重视关心学生安全出行,抵制校车不安全行为,使校车驾驶人不开有病车、不超载学生,不违章操作,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遵守交通安全规定的社会氛围。

标签:东海警方;护学岗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