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车管所聚力“放管服”改革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2018-10-1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金丹丹 何斌)“现在处理违章真是太方便了!”10月12日上午,在东海县车管所违章自助缴费机前缴纳机动车违章罚款的洪先生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往他处理违章都要排上很长一段时间,如今有了这台违章自助缴费机,不但不需要缴费,还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办起业务更为方便、舒心。

  原来,洪先生所说的这台自助缴费机是车管所于今年8月底引进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助缴罚机,专门用于市民进行违章自助缴费,而这一系列只需几分钟就可快速完成。

  自助缴罚机的引进,是东海公安“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除了这台“便民武器”,车管所还引进了自助照相机和自助车牌选号机等自助设备,这些设备的使用,大大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节约了警力。

  “放管服”改革是否到位,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它能否为群众生活及办事增加便利,很显然,车管所的改革是成功的。

  “东海县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们车管所也积极响应,在便民措施上,我们引进了多台自助设备,同时坚持全方位规范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车辆管理所所长葛绍明告诉笔者。

  正如葛绍明所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车管所要求工作人员除了严格遵守纪律外,还要保持文明举止,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在业务受理过程中使用文明用语,坚决纠正语言粗鲁、恶语伤人等不文明行为。为了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车管所还设立了短信群发平台,每天发送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提醒市民文明驾驶,争做文明人。

  此外,车管所还拓展宣传阵地,强化正面引导,在车管大厅外设立“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在大厅内悬挂“创文”告知栏和“道德守礼”等标语,并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引导办事群众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积极传递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