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连云港空气优良率居江苏第二
2018-10-11 15: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为进一步加强夜间空气质量管控,我市开展环保夜查,打好“蓝天保卫战”。10月8日晚,连云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市环保局大气处、环监局工作人员对赣榆区、东海县开展了夜间督查,发现多家企业在线监控设置、物料堆放、厂区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8日19时20分,检查组来到位于赣榆区的连云港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2号锅炉和3号锅炉的烟气排放数值为什么差距这么大?”“二氧化硫排放数值为什么不稳定?”在该公司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室,检查组认真查看日报表及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烟气排放相关情况。检查发现,连云港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存在物料堆场管理混乱,物料未入库、无覆盖,清扫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赣榆区环保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管理工作,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日20时,检查组一行又连续检查了赣榆海天连城、东城海岸等建筑工地。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存在场地未硬化、路面清洗不到位等问题,极易造成扬尘污染。检查组要求,建筑工地扬尘是重要空气污染源,赣榆区要进一步加大施工工地、建筑拆迁工地扬尘管控,该洒水的洒水、该覆盖的覆盖,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汇联铝业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分选等车间,查阅了环评、排污许可证、第三方监测报告等资料,指出该公司存在在线监控设备安装不到位、分选车间扬尘控制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该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10月底前要完成烟气排放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工作,赣榆区环保局要进一步加强环保监管。

  与此同时,另一检查组对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江苏奔牛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傲龙服装有限公司、连云港吉凯恩车轮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康泰公馆、美麟大公馆等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污染治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要求东海县环保局立即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笔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空气优良率为76.2%,位居全省第二位。1至9月全省13个设区市PM2.5浓度排名,我市与南京市并列第五,空气质量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省环保厅微信公众号“江苏环保”公布的全省53个县(市、区)9月份PM2.5浓度排名情况,与8月公布排名结果相比,我市灌云县、灌南县退出了倒数后10名,其中灌云县空气质量好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检查组;空气质量;环保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