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几天港城高温会略有回升 不过低温将持续
2018-10-11 15: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较强冷空气驾到,迅速拉低港城气温。西北风肆意地劲吹着,早晚行走在街头,似有冬天的感觉。而10月11日到13日,早晨低温都在8℃左右,体感较冷,市民宜提前做好准备。

  10月9日上午,我市出现局部弱降水,主要位于赣榆大部分地区,当天白天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22℃到24℃。不过,下午起,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陆上西北风力逐渐增大至4到5级阵风6级,海上7级阵风8到9级。10日虽然风力逐渐减弱,但气温下降明显。

  气象资料显示,10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6℃至7℃,白天高温也降至20℃以下,实况气温在18℃到19℃。未来几天高温会略有回升,不过低温将持续,11至13日早晨低温均在8℃左右,特别是11日早晨,局部地区低温只有6℃至7℃,体感较冷。

  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寒冷天气猝不及防,让很多人感慨“脱下半袖就要穿羽绒服”。而在民间,一直流行着“港城只有夏冬没有春秋”之说。港城的秋天确实挺短暂的,在这尚未很冷的时候,大家还是乘着晴好的天气多出去走走,赏赏港城五彩斑斓的秋天。

  低温较低,而且早晚温差较大,老人、儿童和身体体质较弱的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逐渐增添衣服。俗话说“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黏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换季穿衣服别换得太快,最好厚薄搭配,以保暖为主。(记者 袁春梅)

标签:气温;保暖;冷空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