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窝心 10万元没贷到,却白搭了4.5万元操作费
2018-10-1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张东胜)网上陷阱多,沾钱要小心。这是警方多次通过新闻媒体一再提醒过市民的警示语。然而,是,有些人就是听不进去,非要尝试尝试。这不,连云港市一市民做生意,手头资金一时短缺,在明知网上不安全的情况下,还要背着家人,抱着侥幸心理到网上贷款,结果,10万元没贷到,还白白给了对方4万元操作费。

  今年38岁的赣榆区李先生在连云区做水泥、沙子的运输生意,虽说收入可观,但起早贪黑的也很辛苦。近日,想把生意做大做强,早日脱离苦海的他,却因资金短缺的一时犯了秘,以至于筹款多日都没弄到他想要的10万。9月15日11时许,正在干活犯愁时,他忽然接到一条“不用任何抵押,不用任何担保,就可通过网上得到快捷高效低息的贷款”服务短信。“真是天无绝人之路,竟然有这样的好事!”李先生顿时兴奋起来。但转念一想,他马上疑惑了一下:真的会有这等好事吗?但这个疑惑瞬间又被他的侥幸心理给否决了:“反正是他们贷给我,又不是我掏钱给他们,我只要按时付好利息就行了,有什么可担忧的。”在自我安慰下,他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对方是个女客服,她十分关心地询问了李先生家在哪里,做什么活,月收入多少等,很快,女客服就给了他一个让人心动的信息:可以贷款10万,月息6厘,手续齐全,次日到账。“哇,比银行的利息还低3厘,太划算了!”于是,他赶紧按照这家网银的要求添加了对方QQ,随后将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号码、家庭住址、银行卡号等信息发了过去。

  女客服称,先审核他的资料,如果通过,会有一个放贷的经理联系他。果然,当日12时许,他接到了一个自称放贷的男经理电话,对方询问问了他一些简要情况后,告诉他贷10万元人民币需要5000元的保证金和操作费,出于信任,他当即通过微信转了5000元到对方指定的一个人账号。没想到,5000元到账后,对方又说需要20%的定金,并说贷款下来后定金会及时退还。因对方说得在理,于是,他又转了2万元到对方的银行账户。再没想到的是,这2万元转过去,对方却称系统出错,钱没有收到,让其再转2万元过去激活系统,同时,对方承诺:到时系统会自动将4万元钱退还给他。因急用钱,也为了在家人面前证明一下自己的社会能力,于是他一边要账,一边筹借,又于是9月19日转了2万元给对方。然而,让他第三次没想到的是,转过去后,对方竟说系统超时了,让李先生再打4万元过去。“总共贷10万,竟然叫我打8万5过去。如果有这么多活动资金。我还用贷款吗?这里面会不会有假?”至此,他才想到警方在网上的提醒可能是真的,于是不再打钱。

  可是,款没贷成,钱得要回来呀,不然,怎么向老婆交待呢?于是,他就不停地打电话给对方的客服,恳请退钱,对方开始还好言好语告诉他,他们是正规单位,退钱得有个过程,需要领导审批,只要条件符合,很快就会退回的,并叫他耐心等待。“耐心等待,要等多久,我有时间等吗?”他非常着急,于是继续打电话给经理、客服。可是,让他第四次没想到的是,对方被打急了,竟然关了机,并将他拉入了黑名单。

  他十分害怕又十分生气,十分生气又十分无奈,于是又更换手机打给对方,可是一直打到9月21日清晨,都没联系上对方。至此,他才灰心,选择了报警。

  对此,办案民警提醒他: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不能随意轻信,尤其是客服要求将钱转入个人银行账号,或者添加QQ、扫描二维码付款,大都可以判定是个骗局,必须停止操作,以勉掉入陷阱。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