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好心帮人带货却给丢了 民警细致调查仅用1小时帮找回
2018-10-1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刘德川)10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的苏先生将一面题有“出警神速,物归原主”字样的锦旗送到黑林派出所,感谢民警刘德川快速帮其找回失物。

  10月7日晚,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货车司机苏先生匆匆来到黑林派出所求助,称其放在黑林镇一路边的一个箱子被人顺手捡走,里面是帮别人带的货物,虽然价值不高,但是找不回来的话他就要承担损失。本是好心帮别人带货,现在货物丢了,还得自己掏钱赔偿,想到这里,苏先生懊恼万分。刘德川了解情况后,迅速跟苏先生一起赶往现场,当时天色已黑,现场很难发现有效线索,随后刘德川通过视频监控排查寻找线索。但是,在仔细研究四周监控后,刘德川发现附近店家的监控都拍不到苏先生放置箱子的位置,无奈之下,只能回到所里调看事发现场路段的监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仔细排查,刘德川发现在苏先生放置箱子的地方,曾有一辆棕色轿车短暂停留,轿车开走后,箱子也随之不见,刘德川推测很有可能是车主拿走了箱子。找到这条线索后,刘德川立即调取相关交通卡口的监控视频,获取了该车辆的车牌号信息和车主信息,并成功与车主取得了联系。电话拨通后,刘德川刚表明身份,对方就问是不是因为捡到一个箱子的事情,在一番交流后,车主主动提出归还箱子。很快,民警便从车主那取回箱子交给了苏先生。此时,距苏先生报警不过一个多小时。看着丢失的箱子完好无损的放在自己面前,苏先生激动的对民警连连致谢,称赞民警办事效率实在高,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10月10日下午,苏先生特地送上锦旗,对民警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精神给予称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