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漂亮!赣榆警方为30名老人追回11万诈骗款
2018-10-1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闫振芳)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10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举行非法集资涉案资产发还仪式,向30名受害老人发还11万元涉案款,收到致谢锦旗2面。

  2018年4月,赣榆警方接到多名老年人报案,称其被一个姓吴的人骗了不少钱。接报后,经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取证。经过一段时间调查,警方获悉,2017年7月,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赣榆区青口镇开办了一家“老妈乐”门店,然后通过散发传单的方式,以“老妈乐是社会成功人士为了回馈社会、造福老年人所成立的”为噱头,吸收60-80岁的老年人成为会员,收取每人1280-25600元不等的会员费,声称会免费带领会员旅游参观,还可以定期领取足疗盆、维生素等保健用品。“此外,吴某还宣称老年人所交纳的会员费将会按照比例定期返还,18个月后即可翻倍收回,吴某利用此办法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吸收30名老人11万元资金,后于当年10月份携款潜逃。”经侦大队大队长邓卫华说道。

  获取了吴某的犯罪证据后,警方多次组织抓捕均未果。为了摸清吴某的落脚点,办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奔赴多地对吴某活动轨迹进行调查摸排,想法设法捕捉其活动信息,围绕其亲朋友好人展开工作,认真梳理线索,终于于8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随后加班加点审查并成功追回涉案资金11万元。

  发还仪式上,民警将追回的11万元资金全额发还给参与投资的30名受害老人,受骗老人自发的制作了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尽心尽责破案追赃,为社会铲除毒瘤,切实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标签:赣榆警方;追回诈骗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